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作者:陈星园    发布于:2021-01-04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工作交流会

为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管理学院于14日在文管楼421教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曾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习培训的包雪老师进行了题为“和‘辅导员’谈场恋爱”的专题分享。她生动幽默地将辅导员的职业生涯划分为三部分:一是初识,相遇与经历;二是磨合,纠结于经历;三是甜蜜,感恩逾经历。引导大家围绕“辅导员如何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工作方法、心理疗法、职业认同三个层面进行了总结和提升。最后,包老师引用了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倪大利的观点:“坚守比能力更可贵,平台比才华更重要,初心比钻石更珍贵”,激励辅导员同仁在2021年共同奋斗,勇往直前!

听完包雪老师的分享,全体辅导员都表示受益良多,感慨颇深,大家共叙2020年工作中的艰辛与收获,重温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

管理学院副书记廖前兰总结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辅导员团队建设,完善学生工作项目化运作,探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机制以及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实现路径。

同时她还寄语全体辅导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合力打造“轻言青心”辅导员工作室品牌,凝练研究方向,孵化特色工程,聚力建设精品项目,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风雨兼程 携手同行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学生工作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