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风雨兼程 携手同行

作者:胡静    发布于:2021-01-08

“轻言青心”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强辅导员工作室团队精神1231日晚,“轻言青心”辅导员工作室在文管楼421举办风雨兼程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团队导师张缅老师主持,工作室主持人廖前兰、导师魏鹏程与包雪以及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自我成长”体验为主,通过自我介绍、心理游戏、放松冥想等多个环节进行。活动伊始,在张缅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用肢体动作和语言介绍自己,在团队成员的真诚表达与热烈回应中获得自我的认可与赞赏。接着,工作室成员一一戴上眼罩,随着张缅老师温柔、沉静的引导语,在一段段舒缓丰富的音乐中想象自己置身各种大自然场景彻底放松自己的身体与情绪,在感悟大自然的美妙与倾听内心感受中看见自己并收获成长的力量。

 

“我就是故事里的那棵树,从破土而出深深扎根于大地,到不惧风雨努力向上生长,最终变成参天大树,我感到浑身充满着力量!”一位辅导员老师深情分享自己体验所感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一起感受与诉说团结与协作,不仅释放了辅导员工作的压力,收获了真诚与感动,也对彼此多了一份看到与理解,有助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好的专业素养与团队精神投入到以后的辅导员工作。

 

据悉,“轻言青心”辅导员工作室聚焦大学生生命教育,旨在通过打造一个融实践、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团队,把工作室建设成学习交流的平台、名师成长的摇篮和成果孵化的基地,有效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上一篇:云上畅游恒青湖 相约最美轻工大

下一篇: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