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武汉粮食工业学院创办的企业管理系。三十年来,学院一直立足实际,“服务地方,面向行业,发挥智库作用”为引领,结合地方院校属性和学校传统学科优势,确立了建设“区域性”、“行业性”、“智库型”管理学科的目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目前,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公共管理2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农业管理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学等7个管理类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列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列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现代化的办公条件。

博学济世启征程,润育桃李尽芳菲。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适应、融合、引领”的发展理念,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工商管理申博”为引领,以立德树人、培养高水平管理人才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载体,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走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和创新化的“四化”发展之路,全面提升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管理学科做出积极的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