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20级召开“感恩教育”座谈会


作者:杨光    发布于:2020-11-18

为了全面了解贫困生的家庭境况、学习情况、生活近况和心理状况,激发贫困生自立、自强、自信的价值理念,培养贫困生感谢师长、感激亲友、报答社会的感恩情怀,经管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文管楼421召开贫困生座谈会并发放寒衣补助,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和辅导员出席会议。

廖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资助政策的资助下,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技能;二是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三是把学校的关爱传递到年级的每一位困难生。鼓励同学们自立、自强、自信,要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交流中,杨老师也对在座的贫困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端正心态,正视贫困,树立信心,不自卑,不气馁;二是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努力学习,克服困难,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减轻家庭的负担;三是诚信做人,回报社会,要对国家、社会给予的资助持感恩之心,今后努力工作,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受资助的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担忧和困难,同时他们感激国家、学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能战胜困难,坚定信心,明确奋斗目标,勇敢面对生活,做一个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17级会计专硕毕业生论文及就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聚焦学代会,不负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