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就业指导季】之六   经管学院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培训


作者:向雪    发布于:2020-12-08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全面了解,提升大四毕业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和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提高求职成功率,2020年11月27日,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管楼421会议室,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院分团委书记包雪、胡静及辅导员刘畅老师出席此次培训。

本次模拟面试,胡静老师担任主考官,由各班推选出的8名同学组成考生,并增设观众席,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在紧张的气氛中,模拟面试正式开始。主考官首先宣读考场题目《成功路上能力和机遇哪个更重要》,思考5分钟后,考生依次阐述自己的观点,除1号考生外其余同学都认为能力比机遇更重要。半小时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考生积极发言,畅所欲言。经历了观点的交锋、理由的阐释、总结人员的选举等过程,5号选手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表示“能力很重要,机遇可创造。”

面试结束后,胡静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出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胡老师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核心在于,要把不同的观点进行统一,并保证自己观点的最大化表达。同时强调了面试时主要考察问题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应急应变能力,并结合自身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

随后,刘畅老师补充要注意考场上的时间分配。最后,廖书记表达了对活动参与人员的感谢,同时勉励在场同学持之以恒地学习,提醒大家要善于积累,学会说话的艺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加强知识积累,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就业培训活动,全方面提升面试能力。

本次面试培训顺利结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面试现场的氛围,学习到了丰富的面试技巧,对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未来经管学院也会结合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举办更多类型的面试培训,为大学生打造实用性的第二课堂,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顺利就业。图:鲁雨琳)

 

 

         

上一篇:【就业指导季】之七:与HR面对面,聊聊面试那些事

下一篇:【就业指导季】之五:经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