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就业指导季】之七:与HR面对面,聊聊面试那些事

作者:鲁雨琳 包雪    发布于:2020-12-08

为让毕业生系统了解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礼仪,提高应试能力、心理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模拟面试培训于12月4日在文管楼421会议室顺利进行,培训采取现场培训加线上直播两种形式进行,培训现场模拟程度高、实战性强、最大程度的还原了面试流程。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院分团委书记包雪、辅导员刘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前程无忧资深HR陈鹏老师担任面试官,三位同学分别以外贸销售、人力资源管理和会计作为求职意向,生动地再现了真实面试情景。每位同学自我介绍后,陈鹏老师针对求职岗位提出问题,如“现场以5元的价格售卖一支普通中性笔”“现场做一段新员工培训开场演讲”“如何看待‘一个公司、两套账本’”等,面对压力面试,同学们仍然从容不迫,冷静应对。面试结束后,陈鹏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作了精辟的点评,同时也一阵见血地指出了各位同学的不足之处。接着,陈鹏老师就如何做好自我介绍和较好回答面试官常问问题给了指导性建议,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忠告同学面试的一些技巧和礼仪,讲解了“人岗匹配”的描述原则,强调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听完此次面试培训,获益良多,掌握了很多面试技巧,未来也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在求职的浪潮中站稳脚跟。”最后,包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多努力,提升能力抓住机会,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素养,还将继续举办相关的求职指导与实训,助力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更好成长成才。图:杨倩倩

上一篇:经管学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就业指导季】之六 经管学院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