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就业指导季】之五:经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班会

作者:    发布于:2020-12-08

为进一步掌握经管学院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15-30日期间,毕业生辅导员包雪老师和刘畅老师,分阶段、分班级共开展了22场就业推进座谈会,约650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关切的询问了学生们当前的状态和在就业备考中存在的困难,毕业生们依次就自己的现状和今后的打算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交流。同学们主要就择业的疑惑、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提问。

包雪老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的发言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介绍2020届毕业学生的就业升学情况,带同学解读最新的就业政策,引导同学们认清形势、善于危中寻机、打好主动仗,坚定信心,赢得未来。

刘畅老师作为新进辅导员,就自己亲身经历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及时转变思路、主动出击、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把握机会,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会后,两位毕业生辅导员还下寝室、进班级,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了解毕业生的生活近况和就业情况,对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鼓励还在求职中的同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坚定信心,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据了解,针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已经提供了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并通过问卷调查、谈话、访谈的形式摸牌了就业困难学生名册,时时更新就业帮扶台账,全过程、全覆盖、全力以赴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就业指导季】之六 经管学院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面试培训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2020年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