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2020年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郑相仪 谢朝霞    发布于:2020-12-05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带动党员积极主动地加强对政治理论以及新知识、新事物的学习,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效果并融入实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0年12月3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管楼421会议室举办了“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主题的开心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廖前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均到场参加。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参赛队伍由学院六个党支部代表组成,分别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红色战队”队、学生第二党支部“小明和她的同学们”队、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史先锋队”队、学生第四支部的“银河战舰”队、学生第五党支部的“跟党走就对”队和学生第六党支部的"TWZ"队。六支队伍将经过“党史我来答”、“党史我来听”、“党史我来说”和“党史我来颂”四场回合来竞争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肖波明致开幕词。他强调,“四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固本之举,已经写入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已经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本届“开心学党史”竞赛活动将极大推动“四史”学习,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坚持“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他希望大家把这次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变成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新时代大学生历史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随后,比赛开始。第一轮“党史我来答”环节,参赛者们沉着冷静答题,细心思考和判断,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第二轮“党史我来听”环节,各队选派一名代表根据歌曲或是视频片段答题,同学们重温了《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歌和《茶馆》经典片段,勾起对党发展的光辉历程的回忆。第三轮“党史我来说”环节则需队伍队员高度配合,以你说我猜的形式,充分运用语言提示和肢体动作去准确描述题中词汇,比赛也随之进入高潮,现场气氛紧张而欢快,一番头脑风暴后,比分逐渐拉开。最后“党史我来颂”环节,各队伍争分夺秒,从容应对高难度题目,给知识竞赛激昂的结尾,也顺利结束本次党史比拼。经过激烈的比拼,学生第四党支部“银河战舰”队取得一等奖,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获二等奖,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廖前兰对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总结,她说:“今天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有意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愧为一次‘开心’学党史。”鼓励我院师生以后要多举办类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和展示的舞台,同时,更希望同学们能感悟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颁奖仪式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星园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以及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歌曲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开展使学生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全面实现国家现代化奋斗目标而努力学习。

上一篇:【就业指导季】之五:经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班会

下一篇: 轻工学子会计扑克挑战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