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勇夺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刘芳、於流芳、代昕、刘馨    发布于:2020-07-23

2020年7月18日,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经管学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是会计系17级代昕、邓虞、汪媛媛和赵梦园同学组成的“一起爬山队”和会计系17级刘馨、汪星星、郑爽和高文倩同学组成的“数你有财队”,两支队伍均取得了全国一等奖。


1  全国十强获奖名单

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熟悉了企业财务会计岗位业务处理流程和管理会计工作内涵,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相互协作共同推进事业,锻炼了职业判断能力和实操技术应用能力,缩短了从会计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的距离。此次大赛锻炼了学生,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比赛也是对我校会计学子职业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我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本次比赛全国参赛高校350所,学生队伍500支。我校学子不畏强手,勇创佳绩,挺进全国十强,两支队伍均能取得全国一等奖,其中“一起爬山队”更是取得了全国第7名,挺进了全国十强,获得了由承办方提供的3000元奖金。这极大肯定了我们会计学专业建设的优势,激励了我们推进人才培养转型的信心,推进了我校会计学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步伐。

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能力以及管理会计工具实务应用能力。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岗位区分为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主管会计、审计员和项目经理,彼此协作、推进实务工作,比赛时长为3个小时。管理会计环节涵盖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运营管理和绩效管理,比赛时长为3个小时。该比赛综合性强、实务逼真、难度高。我校收到参赛邀请函后高度重视,於流芳和刘芳两位老师积极组织安排宣讲,从2017级学生中首选出4支队伍,并前后组织了2次校内赛,优选出2支队伍参加最终的决赛。整个过程老师们全程耐心指导、细致分析案例样题、剖析训练视频。参赛选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反复训练,“从难、从严”严酷要求,把握细节,不断挑战,一次又一次刷新训练成绩。大赛中学生不畏强手、沉着应对,努力展示,运用娴熟的专业知识,发挥出超强职业能力,取得佳绩,充分展现我校经管学子的专业职业素养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经管学院积极做好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