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王月    发布于:2020-07-03

为切实提高留学生安全意识,确保留学生过一个安全、平稳、有意义的暑假,7月2日上午,国际处、经管学院召开了留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两位警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敏副处长、王振武科长、院党委书记肖波明、院长雷银生、副书记廖前兰、副院长樊琦、留学生辅导员吴海平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丽华教导员重点讲解了留学生人身安全、出行安全、签证延期等相关法律规定,强调留学生在华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遵守中国法律,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学习和生活。暑假期间遵守校纪校规,在学校允许下进出校园,并持湖北省健康码出行。

肖波明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胜利和当前中国防疫形势、学校复工复学情况和毕业生返校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规定和留学生留校管理相关规定。肖波明要求留校留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外出及时向老师登记报备,有序出入校园,并在外出时加强个人防护,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保证出行安全。

何敏对留学生提出了“三个保持”:一是保持对疫情的小心谨慎,尽管现在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也要小心谨慎。二是保持对知识的饥饿感,特别是对中国文化、中文及专业知识的饥饿感,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三是保持对未来的积极心态,面对未来,要用积极的心态去追求梦想。

最后,经管学院与每名留学生签订了《国际学生的暑期安全承诺书》。

此次大会不仅提高了留学生安全防范的警示,还对营造我校良好国际化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祝经管学院的留学生们在轻工大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上一篇:我校学子勇夺第五届“科云杯”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

下一篇:毕业季系列报道之四经管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