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暨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6-06


为更好规范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使他们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现念,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于63日召开关于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注意事项会议。大会由学工办刘京军老师主持召开,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老师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特殊党费-爱心汇聚”主题党日活动。并简要介绍了爱心汇聚---经管学院志愿服务队对接三店学校基本情况,三店学校一至九年级370余名留守儿童,该活动是向缺少父母关爱陪伴的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快乐,以关爱陪伴留守儿童、走进留守儿童的心灵为目的,激发留守儿童的童年梦想,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在这个毕业季,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充分发挥表率的力量,以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倾注一片真情。


随后,刘老师介绍了何为党组织关系转移,强调组织关系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也是界定党员是否归本单位管理的唯一凭证,并详细说明了近年来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变更,分别从省内、省外党组织关系转移两个方面讲述了组织关系转移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怎样才能准确了解能够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的全称,接转党员党组织关系应该注意的的问题,介绍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省外介绍信书写规则及回执单要求和省内系统接转的流程,强调组织关系转接的严肃性、务必保证转出工作做到准确无误。对党组织关系转移是否等同于党员档案转移进行了解答。

最后给予毕业生党员最真诚的毕业祝福,希望党员们毕业后承担起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来感恩母校,回报社会。(文:刘京军  图:左敏)

上一篇:我院举行预备党员培训学习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贷款诚信教育及还款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