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18“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于:2018-10-31

2018年10月26日晚,我院“舌枪唇战 问鼎天下”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附三楼学术厅圆满举行,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分团委包雪老师18级辅导员马顺发老师出席本次比赛;院学生会主席余宇豪辩论队前教练郑方舟、17届校“明德杯”冠军队优秀辩手数计学院辩论队黄子诚和多位校辩论队成员组成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团。

半决赛辩题分别围绕应提倡“爱一行、干一行”还是“干一行、爱一行”、“高等学府应该还是不宜对外开放”等辩题展开。四支队伍均准备充分,逻辑严谨,展现了辩手在辩论场上应有的风范。

冠亚之争中,双方都保持了从容不迫的心态就“知识是不是力量”这一辩题进行辩驳。正方快乐星球队立足于“知识是力量”展开一系列旁征博引,反方MVP队巧妙运用创新思维,提出“知识不是力量,会运用知识才是力量”的主要观点。双方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终由黄倩、张唯佳、王莹、王翱翔组成的“MVP队”荣获冠军,由冯晶晶、汪雨红、周夕、熊博文组成的“快乐星球队”屈居亚军,来自“快乐星球队”的熊博文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评委团肯定双方辩手的勇气和思辨能力,同时也指出辩论中的不足之处。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同学的风采,锻炼了各位辩手的沟通和合作能力,尽显青春活力!( :应思思   图:魏灵)

上一篇:旅管系举办“从导游到导师”从业创业分享讲座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