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旅管系举办“从导游到导师”从业创业分享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18-11-06

11月1日上午,旅管系在文管楼教室举办“从导游到导师”从业创业分享讲座,武大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音女士应邀与旅管系老师和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分享了她从一个不起眼的前台接待成长为了湖北省导游名师和金牌导游的精彩故事,分享自己的从业经验、创业经历以及旅游行业发展趋势。

谷音女士从事旅游16年,见证了她们的仅有20多人的小微旅行社成长为一家200余名员工且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旅游型企业也见证了中国旅游从定制旅游到散客时代从大而全传统旅游到走专业细分的发展趋势。武大学知旅国际旅行社首次提出“修学旅行”,致力于中小学校外教育,经过多年努力,他们成功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作为研学导师的先行者,他们还参与行业标准研学旅行服务规范的编制

整个分享过程中,谷音女士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她从业的一些趣事以及经验,从小小的前台接待到金牌导游再到现在的研学导师,用青春赢未来,每一场转型都是一场博弈。求学要择名师,看病要选名医,那旅游呢?要选金牌导游。所谓“金”,即专业过硬。我可以从“路线不通”“景点不熟”这种什么都不懂慢慢学起,一点一点积累知识,聚沙成塔,每一次都向着“专业”堆砌砖石,那么“专注专业”未来便可期。

精彩的分享交流在鼓掌声中结束,每个同学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听着前辈的“过来话”,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旅游”这个概念。人企业行业,三体不分家。通过这次交流分享,同学们“导游”“导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文:胡淑芳胡琦  图片:艾轶余宇豪)

上一篇:我院2018-2019学年团学干部培训开班

下一篇:经管学院2018“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