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模拟实战 逐鹿职场 经管学院2015级举办职场模拟面试

作者:    发布于:2018-05-24


5月17日下午,我院2015级“模拟实战,逐鹿职场”模拟面试在文管楼118教室举行,益海嘉里(武汉)公司的人事行政部彭骥经理,以及王平、鲁晨、张洋、孔莉等四位主任应邀担任面试官,2015级学生参加模拟面试和观摩,辅导员周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模拟面试活动。


模拟面试开始前,彭经理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和多年招聘经验与实际案例,从仪容仪表、简历形式、面试技巧等方面,就同学们应该如何定位自我、展示自我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对求职面试进行系统全面的了解。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针对将来的应聘就业,提出自己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彭经理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良好的互动让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模拟面试环节,分为初试结构化面试、复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部分。初试采取开放式面试的形式,增设了观众席,同学们轮流面试,其余为观众。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本次模拟面试严格按照正规公司面试的形式进行,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的效果和目的。

   在最后复试部分,根据初赛同学们投递简历的求职意向,此轮面试分三组,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针对如何让做好一个营销策划,小组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比赛中,各位评委察言观色,细致入微,对选手的各方面细节表现均给予了充分的考察。整个过程完全由小组同学自行组织、领导、记录、总结,经过25分钟的紧张讨论与协商后达成一个总结方案,并向评委汇报结果。

模拟面试结束后,各位面试官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礼仪观念,使应试同学和观摩同学受益颇丰!(文:李瑞)

上一篇:经夕有你 前程似锦 经管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8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