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酒店管理》创新课堂首场嘉宾授课成功举行


作者:胡灿伟    发布于:2020-10-17

10月14日下午,武汉神州旅创文旅集团庄军董事长一行来到经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创新课堂的现场,以“第五次酒店住宿业浪潮下的产业整合与变革”为主题开展授课。学校教学督导员张珂老师到场听课评课,《酒店管理》创新课堂负责人罗伟老师及18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12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mmexport1602665772609_mh1602666056323

讲座中,庄军董事长首先全面梳理了我国酒店住宿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其次使用大量的图片和鲜活案例剖析了五次酒店业浪潮的标志性事件和五大产业发展模式,最后从星级酒店、快捷酒店、中端酒店、家庭公寓和城乡民宿五个方面介绍了酒店住宿业的产业整合与未来变革趋势。整场讲座历时2个半小时,授课过程中,庄总激情澎湃,旁征博引,语言幽默,理论知识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还时不时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回答问题并给予小礼物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在课后普遍认为庄总的授课气氛活跃、干货多多,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酒店行业的认知和理解。课堂休息间隙,督导员张珂老师也与庄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庄总此次授课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20201014142844

据悉,创新课程(课堂)试点项目是学校按照“课下增负、课堂增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模式,聚焦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专业而启动建设的特色项目,目的在于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效果实起来”。2019年全校共有28门课程入选首批校级创新课程(课堂)试点项目,按照要求这些课程将在教学资源、授课形式、授课手段和课程评价模式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图/胡灿伟)

上一篇:经管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专题会议

下一篇:旅游系新进教师公开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