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系新进教师公开课圆满结束


作者:向秋屹 胡灿伟    发布于:2020-10-14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的教学工作,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20201014日上午,我院新进教师刘可为旅游管理1703班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旅游宣传公关活动案例》公开课。刘可老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美国奥本大学访问学者。在读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CSSCI学术论文4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源环境经济、生态农业经济、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乡村文化与乡村治理。

旅游系主任胡灿伟老师、程丛喜教授、李银兰老师、周霄老师、马彦老师等近10位骨干教师观摩了公开课。课上,刘可老师首先以经典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对学生小组报告进行了总结。从案例主题、讲解技巧方面进行分析,细致全面地点评了几个小组的案例演示。刘可老师运用师生互动的教学方法,使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课堂讨论和发表意见,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整个课堂同学们和老师互动良好,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回答专业有素,分享着自己的体会与心得,活跃了课堂气氛。听课老师也对刘可老师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的观摩和课后探讨,也让大家对教师主持,学生主导的混合式教学的平台、手段、技术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直以来,旅游系也十分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应用以及学生的学习与成长,积极探索“教师、教学、教材”改革和混合式教学、案例教学、教学公开课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创新与相互学习。

本次公开课系刘可老师进校的首场公开课,活动既结合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查的工作要求,也是我们旅游系教风与师生风采展示的良好平台,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帮助新教师调整和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对提高新进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相信在旅游管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的专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上一篇:经管学院《酒店管理》创新课堂首场嘉宾授课成功举行

下一篇: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认真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