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认真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汪普庆    发布于:2020-10-14

为认真落实学校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在经管学院统一安排下,2020108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认真组织开展在线“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工商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讨论会开始,系主任汪普庆同参会教师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解读开展课程思政教育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讨论交流阶段,杨孝伟教授结合《管理学》课程重点谈了一下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思考;他认为,课程思政必须事先设计好,让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思想政治工作不能让学生感觉是刻意灌输式空洞说教,而是要灵活应用多种手段和巧妙设计,做到潜移默化,让学生通过《管理学》课程相关专业知识和理论,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价值观、个人价值观,培养学生成为一名具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而且,教学中要尽量多采用国内案例,这样有助于学生关注现实问题,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

接下来,桂乐政、吴素春和邓义等教师分别针对各自所授的课程谈了一下关于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

工商管理系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教育部、湖北省及学校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探索,务求实效。大家一致同意将定期针对课程思政进行讨论与交流,并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积极申报课程思政方面的教研项目,加强课程思政教研论文研究,切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上一篇:旅游系新进教师公开课圆满结束

下一篇:祁华清教授率省调研组赴荆门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