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祁华清教授率省调研组赴荆门开展农产品精深加工调研


作者:陈会玲 吕园园    发布于:2020-09-29

9月21日至24日,我校祁华清教授以省调研组组长身份带领相关专家学者赴荆门开展县域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情况的调研。本次调研由湖北省三农问题研究会组织,参与本次调研的有荆门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翁德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严天荣、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处前处长王盛桥、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马文杰、我校陈会玲副教授,以及荆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等。

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调研组深入农产品加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走访了沙洋县、掇刀区、东宝区、钟祥市、京山市、屈家岭管理区等6地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近10家,包括湖北洪森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楚玉莱信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钟祥金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荆门民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荆门绿普旺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田野农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等。 

调研组参观了各企业农产品加工的完整流程,对如何消除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听取了各企业农产品精深加工情况的汇报,即时回应了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政策需求。这次调研较充分掌握了荆门地区农产品精深加工的情况,后期将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湖北省三农问题研究会是湖北省内从事“三农”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研究会成员大都来自“三农”工作一线或研究领域,有着丰富的“三农”工作经验,善于提出具有实操性的真知灼见,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上一篇: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认真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硕士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