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疫情之下令人激动和难忘的硕士论文答辩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6-03

5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87名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安排,此次疫情期间的线上论文答辩会不仅没有降低要求,学院还专门邀请了知名的专家教授和资深的行业导师担任评委,学生们的精彩陈述和问题答辩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百余名参加观摩的低年级研究生也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论文答辩共分为9个小组,每组由5-7名专家担任评委。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硕专业邀请了武汉大学的卫武教授(博导)和桑祖南教授担任校外专家,会计专硕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郭炜教授(MPAcc中心主任)以及来自联投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葛洲坝集团、武汉市农业集团、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的6位资深专家担任答辩评委,农业管理专业邀请了华中农大、中南财大、华中师大、江汉大学的5位知名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学界和业界大咖的到来,让同学们倍感兴奋和鼓舞,每位同学都力争发挥到最佳状态,论文答辩给毕业生留下了最激动、最难忘、最美好的一刻,也给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虽受疫情影响,参加答辩的87名同学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克服苦难,高质量地完成了毕业论文撰写,4月份通过了论文盲评和查重检测。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论文答辩专家组认为毕业论文质量普遍较好,极力推荐三篇论文参加“优秀硕士论文”评选,分别为旅游管理专业孙兴利同学《乡村意象、地方依恋与旅游者环境责任行为关系研究》、技术经济及管理周文华同学《农村劳动力转移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滕郑同学《生鲜农产品智慧供应链运作优化研究》。



参加会计专硕论文答辩的35名同学即将成为我校第一届毕业生,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都给予极高的期望。为了进一步提高论文质量,迎接7月份教育部会计专硕学位点合格评估,论文答辩结束后学院立即组织召开了毕业论文答辩评委意见反馈会,要求全体会计专硕导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各自认领任务,指导自己的学生认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会议同时总结了会计专硕人才培养中的经验和不足。文图:黄猛)

上一篇:金融系举行2020年考研线上交流会

下一篇:教工第三支部线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