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金融系举行2020年考研线上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20-06-05

2020年6月4日下午3时,腾讯线上会议室热闹非凡,金融系在此举行“2020届考研分享会”。会议由金融系主任邢慧茹老师组织,王亚君、祁好英、李霜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据悉2020年金融系考研拟录取学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了14人。参加本次经验交流有顺利考上研究生的2016级金融系学生:史琪蕾(中央财经大学);朱皖秋(河海大学);谢林彤(上海大学);韩远帆、肖灿(武汉理工大学);汤晔蕾(福州大学);徐聪(华中师范大学);王蓉(深圳大学);蔡佳明(南京审计大学);李适宜(新疆农业大学)等。同时还有特邀嘉宾4名:李嘉旭(2016国贸,中国人民大学);方振(2016电气,湖北省社科院跨考产业经济学);陈瑾(2015级金融,华科金融专硕);黄琳(2015级金融,财大投资专硕)。参加经验交流会的有2017级、2018级金融系准备考研的学生。  

各位学长精心准备了考研心得交流的PPT,分别从择校、考研辅导材料、考研计划、考研心态、复试等方面进行了无私的分享。在择校方面,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准备未来就业的方向、地域、报录比、复试比例、是否有一志愿保护等。在考研辅导材料中各位同学就英语、数学和政治等基础课考试科目推荐了不同的辅导书和视频,并就不同的专业课推荐了教辅材料。在考研计划上学长们给出了他们在整个考研期间阶段性的学习安排和每日的学习安排,甚至包括每门课程的学习安排,复习次数等。随后学长们指出,考研是一段艰苦的历程,不管多苦多累,一定要认准目标坚持走下去,走过最困难的时候就一定能够迎来胜利。最后2015级的两位学姐分享了财大和华科的金融专硕,并且交流了在这两所高校的研究生生活。

会议最后,邢慧茹老师指出由于今年疫情影响,很多同学在家里学习,家里学习环境毕竟不如学校那样安静,希望大家在家里复习备考的时候心无旁骛,静下心了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走下去,争取最后能获得最好的结果。此外金融系还建立了考研交流群,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平台,以方便学弟学妹们与学长及时沟通,答疑解惑,提高考研效率。文图:邢慧茹)

上一篇:经管学院旅游管理系举办2020届“云毕业生晚会”

下一篇:疫情之下令人激动和难忘的硕士论文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