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工第三支部线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0-05-30

2020年5月28日下午,教工第三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五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以学习《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简称《通知》)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100问》(党委宣传部,校医院)为主要内容。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同志受邀参与了这次支部活动。根据支委会研究,会议首先公布了黄艳同志兼任第三支部纪检委员的决定。支部书记陈会玲带领大家学习《通知》精神后,支部党员们就《通知》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表现、危害及解决对策开展了热烈讨论。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形式主义装模做样、“作秀”、敷衍了事,不仅对推进工作没有实质性价值,而且浪费了宝贵的经济社会资源,降低了工作效率。搞形式主义就是忘记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背离了党的宗旨,必须坚决反对。各位党员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心得体会,感受深刻。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不惧生死,抗疫在一线,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党员们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小故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生命至上,大家深切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最后,肖书记发言,提出要认真领会《通知》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落实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在这次全球疫情防控中,中西方形成鲜明对比,充分暴露了资本主义民主的虚伪,充分彰显了中国优秀文化的深远影响力和强大凝聚力。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理论武装,促进党务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师德底线,抓实课程思政建设,出实效,完成好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图:陈会玲)

上一篇:疫情之下令人激动和难忘的硕士论文答辩会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