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创想青春 扬帆起航-“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解读”讲座走进武汉轻工大学经管学院


作者:    发布于:2020-05-13

5月12日晚,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王京荣,为学院学生进行“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线上解读。

2020-05-13 11:13:15.487000

讲座中,王处长首先提醒毕业生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今年武汉市内高校毕业生人数规模创历史新高,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一减两增”就业增长动力减弱、企业稳岗压力增大、重点就业群体困难增多的形势会导致“两减一增”固有和新增岗位减少、需就业人员增加的后果。随后,他罗列了近期政府和人社部门就业工作文件及人社部门落实政策促进就业工作举措。最后,他详细讲解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政及扶持大学生创业主要政策。例如:发挥企业主渠道作用,筹集各类企业岗位25万个,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增加事业单位岗位、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三支一扶”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标准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等等。为优化就业服务,还推出了各类线上招聘机构和招聘活动。
  2020-05-13 11:54:58.189000 2020-05-13 11:56:25.170000


经管学院雷银生院长鼓励毕业生继续坚守在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在这片土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他认为从武汉经济发展前景来看,武汉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毕业们要充分利用政策,积极主动就业。

2020-05-13 12:00:45.193000

“王处长的政策解读接地气,让学生对未来更有方向感。未来我想留在武汉,因为武汉不仅人才政策多,未来还有可能成为直辖市,发展比我的老家会好很多。”经管学院毕业生成帅康说当晚的讲座让他受益匪浅。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武汉市和武汉轻工大学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经管学院秉持“一把手”工程,党政齐抓共管,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制订了一系列就业推动工作方案,多举措助力学生求职战“疫”。经管学院将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及问题,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多措并举,共克时艰,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文图:王月)

上一篇:经管学院开展18级管理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下一篇: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组织校级创新课堂 《国际结算》公开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