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经管学院举行2019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宣讲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设宣讲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学尊严,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和科研环境,经管学院于20191113日下午在文管楼421会议室举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院领导雷银生、黄猛、王锐,导师代表张葵,新进教师曾小艳,研究生辅导员李俊勇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黄猛副院长主持。

黄猛副院长首先强调学院上下要持续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培养广大研究生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1.崇尚学术民主;2.坚守诚信底线;3.反对浮夸投机取巧;4.反对科研领域圈子文化。他还指出,我们研究生既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要求要树立良好的学风。

雷银生院长为我们详细解读了教育部会商科技部关于全国人大关于严厉打击学术不端行为提案的关切与回复,指出科研诚信是科研创新的基石,关系到科研事业的存在与发展,也关乎我国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他强调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及社会对其的高度关注,他希望大家把诚信作为自己立身的第一信条,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性成果。

报告会的最后由四位学生代表发言,蔡力、付晓云、刘让凡、吕园园四位同学都认为作为新一代研究生,我们克己自律,实事求是,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自觉抵制学术造假行为决心诚实遵循每一场考试,不投机、不取巧,并且诚实做研究,不抄袭、不剽窃。大家纷纷表示:正学风,从我做起。(文/万慧慧陈雅琪   /陈超)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