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项目发展历程
相关推荐

武汉轻工大学创建于1951年,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高校。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近年来聚焦“新工科”,服务“新农科”,发力“新医科”,协同“新文科”,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发展,现已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干,工、管、理、文、经、农、艺、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格局。学校悠久的历史奠定了培养会计职业专门人才的深厚基石,持续发展的学科建设奠定了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专业底蕴和师资基础。

会计学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是校级品牌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89年开始招收财务会计专科,1994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2006年依托企业管理硕士点招收财务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2012年会计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独立招生,2016年获得会计专业硕士(MPAcc)授予权。本科及研究生教育已累计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4000余名,大部分已成长为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

我校MPAcc项目人才培养突出“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特色,立足湖北、面向中部、辐射全国、走向世界,主要为实现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目前该项目招收生源和毕业走向80%集中在湖北、河南、山西、安徽等省份,生源充足,报录比高,就业有保障。2017年3月,我校积极承办了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成立大会暨长江经济带与会计硕士教育发展论坛,并被推选为湖北省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秘书长单位,积极为湖北省MPAcc培养单位提供经验交流和其它各项活动,探索会计硕士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校企联合发展新模式,努力为湖北省培养一流会计硕士高层次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