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我院两名研究生赴常州大学参加潘序伦会计思想研讨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我院研究生王祖昕、姜慧投稿并参加了在常州大学召开的“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潘序伦会计思想研讨会”,在常州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学习。会议以“新时代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资本市场、会计创新、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高校会计改革、潘序伦会计思想等议题进行研讨,还开展了平行论坛,专家点评文章、提供建议。中国会计学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财会通讯杂志社社长张少堂,以及来自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立信会计出版社、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96家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潘序伦会计思想研讨会开幕式    会计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潘序伦会议思想研讨会现场

920日上午举行了会议开幕式。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开幕式并誓词。随后,张少堂宣读了我国著名会计史学家郭道扬老先生致大会的贺词,郭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是服务会计发展理念、承接会计课题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于增彪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诚信是会计从业之本,研究并践行潘序伦先生的“立信”精神在当代仍具有现实意义。

 

我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主会场进行了一系列会议研讨。由于增彪教授讲述“会计基本结构中的确认原则——潘序伦会计‘立信’思想探索”,主要说明作为会计人要以诚信为本。由东北财经大学张先治教授讲述“管理会计创新与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管理会计的信息系统体系是管理会计的本质,建立经营决策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和控制管理会计信息系统是会计创新要求。由新道科技总裁杨晓柏讲述“技术赋能教育,智能引领未来”,提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高校教育的常态应该是培养数字化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学院张敦力院长讲述“新环境下财务管理转型的几个重要理念”,谈到财务是公司各部门都应该关注的事情,预算调整比预算编制更重要,企业文化比财务绩效更重要。

 

我院研究生王祖昕汇报论文

随后,在各分会场举行了平行论坛。我院研究生王祖昕进行了论文汇报,主题为“股权集中度对企业财务绩效的影响——基于R&D投入的中介效应”,由专家点评并获得此次平行论坛论文优秀奖。在众多文章中脱颖而出,并得到专家点评,收获颇多。同时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文章,我院两名参会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写论文有很大的帮助。参与此次会议,使她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到会计前端课题研究的内容及结果,有助于开拓视野,会计不仅仅要关注自己的小天地,更应该出去看看外面知识广阔的世界。(文、图  姜慧)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