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MPAcc网站!
今天是:

2020年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简介及招生计划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一、硕士授权点的学科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建于1984年,现有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7个本科专业;有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2个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学术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农业管理、会计MPAcc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工商管理:主要应用管理学的基本原理研究行业、企业运行规律,涉及企业战略、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技术创新、规划设计等领域,本学位点紧紧围绕学校工商管理申博工程支撑学科群建设方向,设置了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四个二级学科,以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人才为目标。

应用经济学:主要应用理论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研究国民经济各个部门、各个专业领域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关系的规律性,本学位点围绕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学科发展方向以及学院师资优势,设置了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三个二级学科,以培养储备经济与管理行业的国家紧缺人才为主要目标。

农业管理领域专业硕士:以农业经济学、管理学、政策学和社会学为依托,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政策,聚焦农业、农村、农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培养具有较强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与管理、熟悉农业农村政策等能力的复合型农村人才。农业管理领域是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本领域包括农业经济与政策、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管理三个方向。

会计硕士(MPAcc:以会计学理论为基础,培养扎实掌握并能熟练应用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能适应多变商业环境,有能力解决复杂经济问题,具备承担高级管理岗位职责的条件和潜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本领域包括公司理财和管理会计两个方向。

二、2020年招生计划

     

                                         


 


 

打印此页】 【顶部】【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