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专业交流讲座

作者:图文:蔡汶均    发布于:2021-05-27

521日,管理学院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葛玉辉教授来我院讲学,就本科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张国超副院长、黄猛副院长及工商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葛玉辉教授先对其个人及教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然后通过“五个差距”分析了我国本科教育和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教育的差异,分别体现为“一流教学文化”的差距、“一流培养方案”的差距、“一流教学队伍”的差距、“一流培养模式”的差距与“一流保障机制”的差距。随后,葛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等。针对“如何正确认识一流课程”这一问题,葛教授提出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专业体系、融合创新四个方面来育人育才,并且同时兼顾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要具备线上课程、虚拟实验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等环节。

最后,葛玉辉教授通过一段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介绍视频,让听众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有了更直观清楚的认识。在交流环节,我院老师就实践、教学以及考核等问题与葛玉辉教授进行了深度探讨,葛玉辉教授对所提问题依次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学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与专业更好发展,相信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学习与借鉴经验,管理学院定能朝着“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方向,高效发展,再创辉煌!


上一篇:我校师生参加“全面乡村振兴与中国三农法治现代化”高端论坛

下一篇:行政管理专业举行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