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全面乡村振兴与中国三农法治现代化”高端论坛


作者:    发布于:2021-06-09

65-7,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与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全面乡村振兴与中国三农法治现代化”高端论坛在湖北民族大学召开,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田景福、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在勇、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长健、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付坚强等领导出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河海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贵州省社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以及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中建集团等有关单位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管理学院邓义副教授作为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受邀带领其研究生团队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幕式后方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为大会主题报告会,下半部分为分论坛研讨会。上半部分主题报告会特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三级教授陈银蓉、湖北民族大学特聘教授朱政、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邓义、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时润哲四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我校邓义副教授的主题报告《我国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可持续发展研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下半部分分论坛研讨会分设3个单元,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问题”、“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和“数字乡村建设问题”等主题,1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交流。

  论坛最后进行了论文获奖发布与颁奖。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政府、企业等学术论文近百篇,经专家严格评审,表彰了部分参会优秀论文。我校科研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名校学者同台,邓义老师所带研究生团队刘雅诗等的论文获得一等奖、郭雨露、翟佳玮等的论文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是省级学术研究会,已主办11届“中国三农法治”高端论坛,吸引了大量来自全国乃至海外的“三农”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专家学者参与,成为一个多学科融合的学术论坛平台,是“三农”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论坛根据每年“三农”问题热点确定不同主题,今年与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全面乡村振兴与中国三农法治现代化”。我校管理学院非常重视重要学术平台的价值,经常安排师生参加相关学术活动,既开拓了研究视野,提高了师生的科研能力,也提升了管理学院对外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管理学院 翟佳玮)

相关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1978589553229872&wfr=spider&for=pc


上一篇:武汉轻工大学-神州旅创文旅集团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打造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一流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