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创业沙龙:大学生创业模式与创业计划书撰写

作者:    发布于:2018-05-15

5月10日下午我院大学生创业模式与创业计划书撰写”的创业沙龙在金银湖图书馆附三楼成功举行。本次沙龙请来武汉十佳创业导师张福宏做嘉宾,200多名同学积极参加沙龙,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莎老师主持沙龙。

导师张福宏结合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和自己的经验方法,向现场的同学介绍了现在大学生创业的主要模式,并根据大学生创业模式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他重点列举并分析了创业的主要模式,包括代理或经销某种企业产品、内部创业、网络创业、特许经营、创办新公司、收购现有企业七类,并列举大量大学生中成功创业案例;并从项目摘要、产品或服务、团队成员分工、运营模式、项目的成果与预测成果、财务预算与规划、风险分析与规避等七个方面解析了撰写创业计划书基本要素,并建议同学多与身边的朋友合作共事,把自己的创业想法付诸行动,进而将其变成自己的财富。

现场提问环节,张老师就会计1502班的任嘉华同学提问的“如何通过更多的方式去获得创业讲座”问题,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武汉相关的讲座公众号,创业网等途径,去获得相关的讲座信息。而针对物流1502班的李健关于“在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时候,怎么样才可以做好财务投资方面的分析和撰写计划书”的疑惑,他建议一定要做好准确的数据分析,全面考虑方案的可行性和实践性。沙龙结束后有的同学仍对创业的问题抱有疑问,张老师与他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去撰写商业计划书,其内容如何做到详略得当,如何把握感情色彩,以及讲清楚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做。这对于以后的工作或者参加比赛,我可以更好地完善自己的计划书,更简洁清晰地陈述自己的项目,更好地向他人展现自己的商业蓝图。”李健同学在听完讲座后如是说道。

   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我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拓宽自己的就业门路,帮助自己实现个人价值。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讲座,同学们学习到宝贵的创业知识,为他们的未来创业增添一臂之力。(图文:曾航宇)

上一篇:经管学院2017级举行征兵宣传动员会

下一篇:经管学院召开2019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