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校第三届“端午情·爱国志·报国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二、三等奖

作者:    发布于:2017-06-14

    6月9日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校第三届“端午情·爱国志·报国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我院侯娱梦、朱倩倩等同学组成的两队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增强爱国情感”为主题,让同学们亲近中华文化经典,浸润诗韵书香,培育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经过预赛共有七个学院的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来自2014级的侯娱梦同学朗诵闻一多的名作《最后一次演讲》,她慷慨激昂、深情并茂地再现了闻一多先生在1946年7月的李公朴追悼会上所做的讲演,“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她的朗诵结束时,场下观众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并获得二等奖。来自2015级的朱倩倩、邓文胤、杨鑫、艾宇四位同学朗诵了梁启超的散文名篇《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四位选手音色风格各异,他们的朗诵气势澎湃、扣人心弦,最后获得三等奖。

通过朗诵经典爱国诗文,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理解,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曹锦   图 金铭)

                                         

上一篇: 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篇:携笔从戎 圆梦军旅--经管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