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于:2017-06-14

     

    2017 年6月8—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学联共同举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申报的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由我院杜为公教授指导,王静、刘俊、吴悠三名研究生申报的作品《麻城市乘马岗镇农地流转调查报告》荣获二等奖。

该作品以麻城市乘马岗镇作为山区典型对象,通过实地调研收集当地农户农地流转的第一手数据,研究了当前山区农地流转存在的问题、发生的原因,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麻城市国土资源局的充分肯定,在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论文报告会和第十一届校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比赛中被评为一等奖。同时,参赛选手共5篇相关论文被《江苏农业科学》、《武汉轻工大学学报》等杂志录用或发表。

据悉,本届湖北省“挑战杯”共吸引来自全省72所高校的693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作品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自然科学和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领域。经过专家书面评审、现场问辩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省赛获奖作品中将遴选部分作品参加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大学举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文:罗莎)

上一篇:我院代表学校取得“正大杯 ”2017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冠军

下一篇:我院获校第三届“端午情·爱国志·报国行”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