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简历设计与面试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09-25

为进一步做好2012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我院于924日下午在图书馆附二楼召开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宗蕾主讲,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分团委书记毛军及经管院12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宗经理的到来。在简单地自我介绍后,宗经理根据目前社会现状指出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同时强调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的重要性。此次会议分三个板块进行,即如何制作简历、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前的准备。

作为求职路上的敲门砖,制作一份让人青睐有加的简历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等都是一份简历必不可少的要素。如何制作一份突出的简历呢?在这里宗经理向我们传授了她的一些经验,就简历的排版、内容、要求做了相关介绍,如:采用计算机程序式版图,而不是文章式版图;简练表达少说废话;关注细节等。并列举了她所见到的一些实例,会议现场更是进行了模拟招聘活动,白玉卿学姐的简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宗经理就什么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展开了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指由一组应试者组成一个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出的问题,并做出决策,其角色由领导者、计时者、记录员、点子王、协调者、沉默者组成。她强调每个人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所扮演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关于面试前的准备,宗经理则建议大家一定要练习自己的着装,并注意不同场合的需求,同时也要锻炼好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会议中,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互动,提出一些困惑,宗经理都一一为大家解答。会议最后宗经理鼓励大家参加中粮肉食有限公司的应聘,并表示期待与大家成为同事。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那些迷茫的同学所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对同学们有很大帮助。相信有了这些指导,大家能在求职路上展现他们最精彩的一面。

上一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踊跃参加武汉市第十九届职业技能导游大赛

下一篇:考研还是就业 博士学长来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