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考研还是就业 博士学长来支招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09-14

为解答同学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并提前做好准备,910日下午两点,文管楼216教室,我校13级国贸专业班主任王亚君老师特地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四位博士生来校与该专业学生进行交流。据悉,该四名博士生均为国际贸易类专业,学习经历十分丰富。

该次活动由潘安博士主持,他曾连续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被笑称获取的奖学金已经足够其在武汉买房的“首付”了,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学霸。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王磊、宋怡茹以及王文佳等三位,王磊博士由武汉理工华夏学院的本科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并获得直升博资格;宋怡茹博士由三峡大学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并获取直升博资格;王文佳博士由武汉工程大学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并获取直升博资格,同时出国交流1年。

在本次交流会中,三位博士学长均分享了自己更低起点的考研经历并且传授了切实可行的学习策略。王文佳博士则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留学海外的经历,告诉大家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要开拓视野,见贤思齐。之后国贸专业和金融专业的学生和几位前辈热烈交流,请教相关的问题,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最后,潘安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理工大研究生考试的相关资讯,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

通过这次的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到底是考研、还是就业抑或是出国深造,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相信有了良师益友的指导和教诲,同学们就如同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奇迹。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简历设计与面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