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潘晓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18-06-14

 

 2018522日上午十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潘晓波副教授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的有关我国政府储备物资管理与核算难点问题的讲座正式开始,地点为武汉轻工大学文管楼金融实验室。本次参加讲座的人员主要为武汉轻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以及其他自愿参加的与会人员。

      2018-05-22 11:01:49.064000

   潘晓波教授全程参与财政部《政府储备》准则的调研、起草工作,对于我国政府储备物资管理与核算颇有心得体会。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潘晓波副教授向大家讲授有关政府储备物资的相关情况与问题。潘教授在讲座过程中提到了准则制定中的难点问题,在政府下发的文件中对于储备物资的定义莫衷一是,没有一个准确统一的定义。政府的物质储备种类繁多,其对应的储备部门种类也非常的多,但是在财政部的调研中却发现这些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于储备物资缺乏全局观念。潘教授还提到了她在课题研究中发现的有趣的一些问题,比如在普遍认知中,存货一旦认领,就等同于存货耗用,但是她们发现储备物资发出后,收回十分频繁,是一项常用业务等。   

   在本次讲座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认真地跟随潘教授的讲授思路,进行思考和记录。许多同学在讲座后表示本次听取讲座后感觉大有裨益,对于政府储备物资的现状与短板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宽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对于宏观层面的会计运用有了一个更完整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在座老师同学进行了相关交流,在场的老师同学纷纷提问,与潘老师进行探讨学习。龙子午副院长指出当下会计研究的方向非常重要,而潘老师的讲座无疑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指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方向。


2018-05-22 11:02:14.871000

  潘晓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政府会计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政府会计专家,海南省政府会计实践基地执行主任。研究方向为政府会计、政府财务信息披露、会计信息化和财务战略。

   20165-20174月,在财政部会计司借调工作,参与财政部会计司多项政府会计具体准则、政府会计制度等的研究、制定、起草工作,参与财政部会计司政府会计改革实施机制研究、政府会计制度模拟测试等工作。

   受邀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为全国、各省会计领军人才、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讲授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培训课程。

   

上一篇: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程虹院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红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