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旅游系新进教师思政公开课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魏金婕 谢依婷    发布于:2021-04-13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学工作,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探讨旅游管理课程思政的方法,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旅游行业,2021413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全体旅游系教师在文管楼311教室听取了新聘青年教师李娟为20级旅游管理系新生带来的的旅游心理学课程。管理学院雷银生院长、黄猛和张国超副院长和旅游系近十位骨干教师前来观摩此节课程。



  课上,李娟老师以最近三亚海胆事件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旅游从业者的义务要求,及旅客在旅行中的要求需求。浅入深出为将来从事旅游行业的我们树立了“正觉,正念,正心”的正确思想观。也借用习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游客观。课上李娟老师利用网络助学,随机点人的方式使点人回答问题充满了刺激性与有趣性,也让同学们在课堂上高度集中提高了课堂效率。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回答问题也提高了课堂的活跃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整堂课老师同学互动频繁,提问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从自身经历与理论方面对同一问题做出不同的分析。既进行了专业探讨也活跃了课堂气氛,听课老师也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观摩及课后探讨,对于教师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讨论发言最后教师总结并借助网络助学给课堂提供了新颖刺激的气氛也提高了学生在教学中的积极主动性。一直以来,旅游系十分重视教师的教育教学的创新应用以及学生的学习和成果,并结合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情,在课上传授思政内容为学生树立积极的社会观,促进教室同学共同发展。

  本次公开课系李娟老师进校的首场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帮助新教师调整和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级旅游管理系新生展现了别样的新生风采。相信在旅游管理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旅游管理的课程思政会开展的越来越好,旅游管理的专业发展也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举行就业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