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作者:于伟霞    发布于:2020-11-23

11月20日下午两点,经管学院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教楼403举行。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副副院长黄猛、导师代表高全胜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俊勇及全体2020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参加线下会议,其他老师、研究生以及部分高年级本科生线上参加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实况转播结束后,党委书记肖波明发表讲话。他指出,科研活动作为一项特殊的社会活动,有着独特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气质;科学事业的发展过程,既是学术创新的过程,也是学风建设的过程;经管学院一直着力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致力于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环境,并取得了显著成果。肖波明要求同学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做真学问,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尊重和保护他人的研究成果,杜绝抄袭和学术造假等一切学术不端行为。

校师德先进个人、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高全胜教授作题为《有思想的借鉴》专题讲座,高教授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的成败得失,总结了许多有效科研方法经验。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任何阶段都应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到场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了高教授的讲座,收获良多。

会上,研究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就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会的学习并结合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向老一辈科学家看齐,刻苦钻研。一定严守学术道德底线,谨记前辈教诲,以端正学术精神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去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的培养,打好扎实学术基础,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思政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2020年中国人口健康学术年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