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2020年中国人口健康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于:2020-11-16

11月7日,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2020年中国人口健康学术年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中国人口学会人口健康专委会、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湖北人口出生和妇幼健康专业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协办。来自国家卫健委、湖北省卫健委、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等87所高校、医院和研究所的28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研讨人口健康问题。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口学会健康专委会主任刘鸿雁研究员主持。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教授、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杨文庄司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出席并致辞。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锐教授主持了分论坛4的“家庭发展与青少年健康”主题报告。分论坛邀请到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宋月萍教授、暨南大学王春超教授和暨南大学徐升博士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赵晨、北京协和医学院尤莉莉副教授等相关专家的汇报。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赵伟锋博士作为评议人参加了分论坛3“原生家庭与儿童健康”的评议,对相关专家的论文进行了评议,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并在分论坛7“公共服务与居民健康”汇报了《健康冲击对子女教育的代际影响》,提出家庭遭遇的健康冲击在人力资本内部形成了自强化机制,造成了家庭人力资本的代际损失,对家庭的长期发展造成了不利的影响。赵伟锋博士的研究得到了南开大学吴帆教授等相关评议专家的肯定。

中国人口健康学术年会是健康领域的高层次会议。我校通过协办人口健康年会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这与我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学科发展方向和聚焦领域充分契合。这也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和促进社会服务的又一举措。

上一篇:经管学院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领导莅临我校调研研究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