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会玲    发布于:2020-06-30

6月28日下午,教工第三支部在线上开展了6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胡灿伟同志主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规定程序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第二项,黄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三项,周霄同志带领大家诵读党章;第四项,讲专题微党课;第五项,各位党员分享战疫故事。支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同志们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成绩,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陈云飞同志负责全程录屏。

会议邀请了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同志讲微党课,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肖波明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中国终于找到了社会主义救中国和发展中国的道路,中国从此走上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中国的复兴之路前途伟大而光明,但道路不会平坦,会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在中国,国家要长治久安,国家要进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肖波明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产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警惕诋毁抹黑或破坏中国共产党形象的行为和思想,防止分裂党、分裂国家的思想和行为,坚决反对侵犯我国国家主权和利益行为。中国抗疫取得决定性胜利,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胜利,是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人民艰苦奋斗的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胜利。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发展好维护好师生的利益,无私奉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擦亮共产党员的铭牌,在复工复学和防疫常态化工作中奋勇当先。

黄猛副院长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的作了专题微党课,从“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开始,讲到习总书记的“两个战场都要赢,两个胜利都必得”。接着回顾了随县的疫情防控情况,提出要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关爱学生,在疫情期间“不停学”,学校领导、辅导员及广大老师都有积极的努力。学校隔离点建设中,整理宿舍的教职员工贴心标记,妥善保管学生物品,清点核算贵重物品,对学生的关爱在网络上引起了高度关注。并回忆了疫情期间最感动的时刻,对留学生防疫的精细服务,为毕业生准备的大礼包,学院营造的浓厚返校氛围、简洁庄重的毕业典礼等。黄猛提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是当前的工作重点。经管学院在校党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平公开完成,实现了零投诉。这次防疫的成功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体现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领导集体高超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

第三支部书记陈会玲同志作了题为《让党旗在防疫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丽水佳园及教工第三支部防疫纪实》的微党课,深情回顾了沿海丽水佳园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对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以及强烈的担当精神和鲜明的人民立场。并结合本支部的情况,号召支部党员继续团结一致,积极上进,绽放党员之星最灿烂的光辉。

最后,各位党员结合实际,深情讲述战役故事,感悟初心使命。

上一篇:经管学院举办“党在我心中”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行硕士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