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于:2019-01-21


120日下午,经管学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校党建督导员姜友友到会督促指导,分党委书记肖波明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性分析,剖析了原因,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首先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学校文件,研究布置经管学院2018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的主题、程序和要求。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院党委班子积极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及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各项准备,完成规定动作。

会上,肖波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一年来分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

会上,肖波明书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改进措施,拟定个人整改方案,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推心置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同时虚心接受与会人员的的批评意见,作出了诚恳的回应,表示认真接受批评和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改进。校督导员姜友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直奔主题,一针见血,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到位;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用行动感染师生、用细致的思想工作帮扶师生、用有效的规章制度服务师生。

最后,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学院2018年度工作,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能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但也存在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还不够。针对此,为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坚持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群策群力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二是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挥内在动力,真抓实干;三是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求真务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下一篇:寒假社会调查启动整装再发--新粮食安全战略下粮食消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