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六届研究生分会成立

作者:    发布于:2017-11-16


汇聚青春正能量,共建人文新明天。11月15日下午一点,我院2017级研会换届大会在文管楼519举行,本次大会在辅导员昌艳老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院龙子午副院长、孟三爱副书记以及第五届研会成员和新一届2017级的研会全体成员。

大会在辅导员昌老师的开幕词之后正式开始。16级研会主席熊丹以PPT的形式就2016-2017年度的工作作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总结,一、学术会议活动,有学术讲座、专家会议、答辩会议等;二、实践服务活动,有专硕红安实习、元旦晚会、复试及迎新;三、研会发展创意,其中包括创意设计和制度构想;四、研会精神传承,她总结到,研会就要“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她希望把研会这个接力棒传承下去,在新血液的侵染下,研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接着,新一届研会成员依次做了简单的介绍,新任主席王倪莎就研会未来发展作了新的展望,希望接下来新的研会成员能够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共创未来,为研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桥梁。

交接仪式后,由孟书记进行讲话。首先就上一届研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与认可;其次,对新的研会成立做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协助学院开展工作;二是关注研究生的成长以及自己本身的成长;三是注重学生平时课外活动和学术活动;四是关注师生之间关系处理。孟书记还谈到研究生会如何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理念和方法,他强调,因事而化,就是要关注研究生最关切的事和问题;因时而进,就是要跟进时代,融入时代,抓住时机,开展紧跟时代脉搏的活动;因势而新,就是根据形势而创新,设计策划活动时要有创意创新。最后,会议由龙院长做了总结寄语,他首先对上一届研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新一届研会可以在继承老一届研会文化和精神的基础上,发扬自身新的精神风貌、新的组织魅力、新的服务意识,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也希望每一位研会成员尊重所在岗位的荣誉,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相互之间的沟通能力。讲话结束后,孟书记和龙院长为第五届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从研会成员的积极表现中可以看出,研会是一个汇聚青春正能量的地方,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生活动也将更有成效、更有特色,相信我们的工作也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分会成员名单

部门

成员

主席团

王倪莎    彭小嘉

宣传与外联部

杨丹莉    魏  婕

组织与学术部

张晶晶    庄镭霖

文艺与体育部

滕  郑    张秀丽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武汉地区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营销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我校新增一所本科优质生源学校---广水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