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玉献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09

1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英国林肯大学客座研究员、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玉献莅临我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处于互联网冲击下经济模型的发展状况”的学术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副处长史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及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龙子午老师主持。

金玉献教授为师生讲述了中英社会经济方面的差异,并从经济学与区域经济的关系、区域经济学研究的内容、互联网发展特点等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互联网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金教授与在座学生分享了他眼中的英国,还比较了中英教育体制的差别,认为英国社会更注重学生的独立思考、团队合作与演讲能力,希望国内学生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金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鞭辟入里,赢得阵阵掌声,既让同学们明白了互联网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作用,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中英教育体制之间的差异。( 方碧云 崔姣)

上一篇:经管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会议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