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5-11-09

20151168日,2015年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外高桥喜来登大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旅游院校300余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研讨面向“十三五”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与学科创新。我院旅游管理系选派程丛喜、周霄、罗伟三位老师参加该会议,会议期间三位老师就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和学生实习实训等话题与参会专家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大会由教指委秘书长云南大学赵书虹主持,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教授、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里教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白长虹教授主持,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北大学)马勇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刘鹏教授、澳门城市大学梁文慧副校长以及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姜红教授等专家围绕大会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还分设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和会展管理专业三个分会场,各代表就本科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核心课程体系与教材编写、硕博士人才培养以及教学改革经验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参加本次会议承办方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与喜达屋酒店集团联合举办的“酒店管理实践基地——喜达屋之旅”,活动由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品牌体验展示、校企合作经验分享等内容组成。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与喜达屋酒店集团的校企合作模式引发了各兄弟院校热议,对其“以专业实习基地为依托,开展产学合作育人,学院、企业、学生三赢”的校企合作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为今后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加强与国际知名酒店集团万豪集团的校企合作模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上一篇:我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玉献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