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

作者:    发布于:2017-05-15

 

   5月11日下午, 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文管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讲话之《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简称讲话)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杨孝伟副院长主持。

   杨院长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完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内容包括: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只要我们切实遵守和有效实施宪法,人民当家作主就有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就能顺利进行;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超越和法律的特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党自身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真正做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集中导学后,学院老师结合实际,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工商管理系邓义老师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今后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执行和遵守;市场营销系温如春老师也表示坚决拥护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利用自己的课堂教学,把宪法精神传播到学生中去

   杨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依法治国,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振兴,涉及到全体人民的切身利益与福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作为我国的根本大计落实。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守宪法,依法行政,并引导全体教师力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上一篇:经管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