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五

作者:    发布于:2017-05-10

5月9日上午,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重点学习新华社文章《习近平: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创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解放军报文章《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为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同时,还学习了人民网文章《提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之道)》,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新概括新论断新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回应了人民重大关切,对于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刘书记的带领下,通过深入学习领会2月17日习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及如何有力积极贯彻等方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中心组成员充分认识到坚持国家安全观既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总结,更是国家安全环境新变化的必然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通过学习《提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之道)》一文,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明确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肩负起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文章从坚定理想信念是根本、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是关键、加强师德建设是重点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提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治理之道,同时,还谈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跟上时代发展以及大学生思想观念变化,必须坚持从理论、手段、基层工作三个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创新。

随后,刘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我院教师要结合学校、学院特色,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科研安全等方面做相应思考谋划,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院实实在在落地。她还结合近期全校开展的校园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强调学院各级部门要严格执行有关法规和规章制度要求,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刘书记还传达了《武汉轻工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结合我院制定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耗材收支管理办法》、《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指出院内各部门要加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方面的教育,不断强化我院教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最后,全体班子成员观看警示片《警钟》。(文:罗莎)

上一篇:经管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

下一篇:支部党建:市场营销教工支部结对学生班级开展寝风建设主题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