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四)

作者:    发布于:2017-06-20

615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管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木老师做形势报告《特朗普上台与中美关系》,组织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分党委书记刘红红主持会议。

在《特朗普上台与中美关系》的形势报告中,黄木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2016年美国大选事件,剖析了特朗普获胜原因,并就特朗普上台对美国政治、文化、经济结构的影响进行了解说;对于中美关系,黄老师认为应明确“中国分担责任、美国分享权力”的方向,坚定执行习总书记治国方略和外交政策,并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一句话结束了报告:两国合作于实现互利共赢,而斗争则往往是两败俱伤。

在领悟了中组部《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后,刘书记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来我院讲学的金玉献博士纪念黄大年教授的文章《在伦敦,看望了黄大年教授一家》。通过金博士的纪念文章,与会教工均为黄大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所折服,为他的高尚师德,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所感动。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是作为人师必备的职业素质。刘书记结合规范学习对与会教工提出不谋私利、甘于奉献、立德树人、培养国家优秀人才的要求。

最后,院长祁华清认为每位都教师都应学习黄大年的家国情怀,对家、对学校、对学生、对国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教书育人;学习黄大年灼热的事业心,要有敢为人先、勇追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积极投身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洪流大潮中。(文:周娜)

 

上一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八

下一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