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八

作者:    发布于:2017-07-04


 

629日上午,院党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讨论蒋超良同志25日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材料;观看视频《金一南——百年沧桑 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红红书记主持会议。

在刘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报告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五个湖北”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全面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四个全面”在湖北如何实施。随后,中心组成员对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祁华清院长对支点前列两个关键词进行了深入解读:“支点”和“前列”是2013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习总书记要求湖北加快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果,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为湖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接下来,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作为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在中心组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杨孝伟副院长谈到廖俊波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我们要把廖俊波对工作的态度落实到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上;杜为公副院长谈到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他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会议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金一南——百年沧桑 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文:罗莎)

上一篇:经管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五)

下一篇:经管学院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