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支部党建 会计系党支部组织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17-04-29

417日上午十点,会计系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管楼118举行,交流会主要针对经管14级会计专业的同学展开。会议由会计系党支部组织,邀请了13级会计专业已考上研究生及出国留学的学生。

会议主持人为会计系支部书记、主任高燕老师,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增加14级会计系学生对考研就业的信心和决心,解答学生对于考研、出国以及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增进大家的进一步交流与沟通。

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式、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专业方向的选择和初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其中,张子琦学姐分享了考研路途中关于择校、备考、初复试的经历,幽默而不失重点的经验讲话让老师同学们在笑声中感受到了考研的氛围。同时,她还介绍了一些有助于考研的书籍、资料、手机软件和微信公众号等复习方式,交流会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参与发言。吴维凡学长在经验讲解后,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三句话建议:一是时间永远比你想象的要不够用;二是实际永远比你的目标要差一点;三是在考研路上,选择一定比努力更重要。短短的三句话鼓舞着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勇敢走考研路,做个坚持到底的考研人,只有聪明的耕耘者才能种出胜利的果实。

最后,龙院长对13级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以及未来考研的发展趋势。告诫同学们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的情况,而后再处理细节,各个突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研知识点不漏过。并指出当前形势下对14级考研学生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本次交流会,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准备心中更有底,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让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迎刃而上,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想。(图文:覃梅玲)

上一篇:支部党建 金融系党支部举办2017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院党委中心组2017年专题学习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