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支部党建 金融系党支部举办2017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于:2017-04-29

   

面对整个金融行业大环境和对学历要求,本科毕业生面临更多的就业压力,进入门槛的不断提高,使得金融专业学生选择考研的比例不断高企,同时就业中碰到的困难也逐渐增多。为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学生就业、考研方面指导作用,帮助在校学生能够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业,我院金融系党支部于2017425日在文管楼207举办了2017年毕业生与在校生就业、考研学习、生活感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面向我系全体在校生,并邀请了2013级毕业班15位同学参加。他们不仅带来了成功的经验,也带来了失败的教训,相信会对在座的同学有所触动。金融系党支部书记邢慧茹及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邢慧茹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我系毕业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珍惜机会并能从中思考自己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邢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考研和工作的生涯,指出即使是短暂的失败也不能阻挡自己成为想要的那样的人,除非根本就不去尝试。

接下来考研的几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谭泽作为跨专业的考生,认为在选择考研专业的时候要准确评估各门课程实力和兴趣爱好,选择比较有把握的学校和专业。金思认为考研要注意“大小年”问题;徐拉娜认为考研的环境也很重要,当在某个环境学习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尝试换一个环境,看到更努力的人,会刺激自己持续向前。海梦碟(华科)则介绍了考研复习的系列书籍,各轮复习的主意事项及进度把握等。王凌文则分享了调剂的经验。

就业角度,林文军指出每年秋季用人单位的校招对毕业生来讲,成功的机会比较大,特别是各大银行招聘。现在很多金融机构招聘都是通过总行的网招,就业的同学不要错过这样的机会,一定要自己时刻关注相关信息。薛圳扬、李沛瑶认为如果在证券行业就业的话,就要做好从基层工作的准备,争取行业的投资顾问,理财经理基本上都需要2年的工作经验。余昕阳同学则从自己考研、就业、考公务员等系列经验中警示大家,无论干什么都要及早做准备,并且不断地坚持下来,就业的信息和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无论考研、就业和公务员都需要自己积极地去寻找相关信息,机会一旦错过就不会再有,所以要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最后,每位热心的学长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十分乐意解答。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考研、就业的过程中,少走弯路。(文:邢慧茹,图:祁好英)

上一篇:支部党建:市场营销教工支部结对学生班级开展寝风建设主题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支部党建 会计系党支部组织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