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红色故事会】之五:管理学院“红色宣讲团”开讲了!

作者:张永杰 董柑池    发布于:2021-06-01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25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八位宣讲团成员“寻访江城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带领百名学生党员共同回望百年党史中红色武汉的辉煌印记。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讲前,全体成员刚刚逝去的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进行哀悼,短短一分钟表达出无尽的悲痛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八位宣讲员以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深情讲述了八个和江城有关的红色故事,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伟绩。党员凌泽坤激情讲述武汉早期革命家黄负生的故事,在抑扬顿挫讲解中带领大家仿佛身处觉醒年代,眼前浮现一位满腔热血的无产阶级工人运动宣传家;肖雨晨历数毛主席在武汉畅游长江的事迹,展示伟人风采,赞美壮丽江城,充分地解读了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的渡江精神;晏婷通过对比党史中的两次武汉保卫战,将党领导人民上下一心、保卫武汉的伟大壮举尽数道来……其他宣讲故事同样精彩纷呈,引得全场阵阵掌声

红色宣讲团激情澎湃的演讲深深地震撼了在场党员的心灵,学生党员缪星群说道:“今天的宣讲非常精彩,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我也深知,这与宣讲员背后辛苦的付出密不可分。每当看到这些同学早早来到顶楼,坚持不懈地排练的样子,我真的由衷钦佩!”宣讲团成员李迎澳激动地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成功挑战了自我我以前并不擅长在公众场合发言,声音也不够洪亮,在准备的过程中差点放弃,但在老师们的不断帮助下,我一遍又一遍地向自己发起挑战,现在的我内心更加坚定,不惧任何困难,自信满满!

据悉,本次活动发起人陈星园高兴讲到:从前期筹划成团,到今天首次成功宣讲不到两个月,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百年党史,编写红色故事,反复排练修改,最终使得本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成功落地。未来,这支红色宣讲团将继续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努力向更多听众讲好红色故事,共贺党的百年华诞。管理学院副书记廖前兰表示,如何结合学生特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学院一直努力方向与目标,后期将继续努力探索、深入推进、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篇:管理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桃李芬芳 志为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