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之九:管理学院举办征兵宣传会

作者:尤海妮    发布于:2021-05-15

为响应国家建设一流军队,锻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的号召。管理学院积极进行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于5月14日在文管楼421,邀请三名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宣讲。

经济学院金融1902班的王文章,首先用“坚持,交流,忍耐,珍惜”这八个字概括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努力蜕变成一名合格军人的过程,分享了自己在军营里努力锻炼成长为队伍的领头羊,积极与战友交流、坚决服从命令,珍惜军旅时光丰富经历。土建学院张绪同学则重点分享了自己在部队锻造军魂、铸就信念的历程,在宣传视频中再次让同学们看到了军人的英姿飒爽,军旅生活的多姿多彩。尤其是他发言时的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身体力行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优秀退伍大学生的威武形象。最后,管理学院陈宾辉围绕自己心路历程做了三方面生动分享:“军人,装备,战友,青春”是他对军旅生活的理解;“若有战,召必回”是他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穿上警服,保卫一方安宁”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他的宣讲结束后,在座的同学无不心潮澎湃,心生向往。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携笔从戎,无悔青春。期待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敢担当的热血青年们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行列,在火热的军营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点亮人生!


上一篇:【学风建设】之十:提前谋划 激发动力

下一篇:【学风建设】之八:明目标 不言弃